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一部空战片却展示了大批陆军武器

2017-10-10 12:23 科罗廖夫
  • T大

原标题: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一部空战巨片却展示了大批陆军武器!

李晨导演的电影《空天猎》打破了以往的拍摄手法,创下国内空战电影先例,首次将大国重器歼20、歼10C、运20等战机搬上了银幕,采用了“真机实飞”的拍摄方式,刷新了空战题材电影的新高度。

 

 

影片的武器装备堪称豪华配置,除了先进战机,还展现了大量的陆战武器。早在今年2月份,春秋时代影业总裁、制片人吕建民就晒出了《空天猎》拍摄所需要的武器装备列表。赫然出现了弹炮结合防空系统,防地雷反伏击车,高机动全地形车、侦察车、迫击炮等重型地面作战武器,他还在微博中调侃道:“我们到底是要拍个电影,还是要发动一场局部战争呢?”

 

 

很多观众以为空军就是一个负责空战的军种,其实不是这样。中国空军负有多种任务,是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气象等多兵种合成的高技术军种。除了以战机夺取制空权和以空地打击支援陆海军作战以外,空军还负责地面防空和以机降或伞降直接投入地面作战。中国空军还拥有专门负责地面作战的兵种,那就是空降兵。

影片突出表现了中国军队空降兵的特种作战力量,所呈现出的解放军非常强大的兵器火力和战术战法,尤其是首次展示境外作战的场景。在预告片的片花我们惊喜的发现了中国新一代模块化枪族,这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LR17型枪族首次通过荧屏对外展示。

 

 

LR17型模块化步枪是中国研制的最新步枪,实现了全枪模块化,通过更换枪管枪机等部件,能够迅速更换口径和枪型,由三种口径组成:5.56×45、7.62×39、7.62×51,每一种口径都有短突型、战斗步枪型、精确射手型,班用机枪型等型号。该枪采用上下机匣,顶部长皮轨,折叠伸缩拖,折叠机械瞄具。

 

 

该枪在去年的珠海中国国际航空展上首次露面,就受到国际轻武器行业的瞩目。LE17步枪的最大特点是安装了国际流行的模块化组合护木战术导轨,这种全包围的导轨结构灵活,不仅能将导轨加装于自动步枪机匣上方,还可加装于前护木的上、下、左、右四面,能妥善合理地将白光瞄准镜、夜视瞄准镜、战术灯、激光红点照准器、摄像头和前握把、两脚架等附件安装在步枪的护木四周,使有限的空间得到了合理的利用,又提高了自动步枪的人机工效性。

 

 

影片海报里还展示了中国最新型的CS/LS5型9毫米冲锋枪,一眼看上去,该枪的外形就像是德国MP5冲锋枪的远房表弟,虽然外表长得像,但是结构原理完全不同。LS5冲锋枪的最大特点是射击异常精确,采用自适应导气式自动结构、闭膛待击。而不是传统冲锋枪的自由枪机式和开膛待机。因为开膛待机的自由枪机式武器扣下扳机的时候阻铁放开枪机,整个枪机在弹簧的作用下前冲击发,枪的质心变化较大,难免有晃动,会影响枪的首发命中率,所以传统的冲锋枪射击精度都无法与闭膛待击武器相提并论。

 

 

机枪手总是幻想能够有无限量的弹药供应,从而可以把弹雨向敌人泼过去,好莱坞电影里施瓦辛格手持多管加特林机枪喷射弹雨的情景,很多观众一定有深刻印象。《空天猎》中也出现了国产的多管加特林机枪,安装于直-8直升机的舱门口,用于对地火力支援。二战以后,各国特种部队都相当强调机枪的火力密度。越战时期美国特种部队的远程渗透侦察活动,通常在前方派出机枪组,进行威力侦察,在发现敌人时,立即使用机枪进行火力压制,掩护后续队员左右包抄,所以机枪扫射不追求准确,只强调射速,多管加特林机枪就出现了。

 

 

图片:在施瓦辛格的电影中,州长也使用M134进行手提式射击,这一定令读者印象深刻。

中国也相应研制了LM-12式7.62毫米车/机载转管机枪,结构和性能与美国M134式7.62毫米加特林机枪很相似,不能单人手提,该枪的1000发弹药箱固定在射手的身后,通过柔性输弹带供弹。

在影片的预告片里,我们还发现了一辆很像是沙滩车的小型战车。这是大名鼎鼎的国产山猫全地形车。全地形车是指理论上可以在任何地形上行驶的车辆。由于全地形车能轻松穿越沼泽、雪地、山林、池塘、溪流等恶劣地形,其军用潜力已经被越来越多国家的军方所认可,并广泛用于特种部队突击作战。

 

 

萌萌哒山猫车由重庆嘉陵制造,得益于合理的设计,该车的空间利用率很高,但是又不会显得拥挤,车长3.9米,车宽1.8米,乘员6人,个头比大街上的奇瑞QQ还小,整个外形像是一个压缩版的92式轮战车。车重仅1.7吨,可装载重量为1.1吨,最大车速每小时60公里,能翻越1.2米壕沟和70度陡坡,最牛的是使用8x8全轮驱动,整车好似8个车轮托起一个船体,在战场上即使损坏了一两个轮子依旧可以照常行驶,还能像坦克一样原地转向,可以两栖浮渡,能够快速安装履带。

 

 

山猫车可以很好的匹配我军的运-20、运-9等运输机,以及直-8、米-171等直升机。真不愧是士兵手里的一辆万能神器。为了能拥有更好的压制火力,也为了发扬小车扛大炮的精髓,山猫全地形车拥有各种魔改车型,不仅能安装12.7毫米重机枪、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等装甲运输型,还有反坦克导弹型、23毫米速射炮型、107毫米火箭炮型。以及雷达通讯型、工程抢修型等辅助型号。

 

 

图片:120迫榴炮型

 

 

去年公布的最新山猫,竟然安装了一门120毫米的迫榴炮,这是目前为止世界最小底盘的自行火炮。有军事专家说,目前中国军队开发出的各种山猫型号,都能自己组建一个轻型机械化部队了。

《空天猎》的大量地面武器,别开生面的战争场景,全新的军事装备也显示中国“大国重器”的真实实力!

 

责任编辑人:张岩松 PN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