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 中国已领跑很多领域 正将美国甩身后

2017-09-13 15:35 海外网
  • T大

海外网9月12日电中美两大国近年来各方面的发展以及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备受世界瞩目。英国著名风险投资家莫里兹(Michael Moritz)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认为,在中国,无论是在教育、工业政策,还是在商业发展方面,都让人刮目相看,中国正将美国甩到身后,公众对中美两大国的印象是时候该改变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莫里兹受访时表示,在中国,无论是在教育、工业政策,还是在商业发展方面,都让人刮目相看;而在美国,这些方面的政策都被特朗普诟病、贬低或者忽视。

莫里兹指出,在教育领域,中国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都十分重视教育发展,积极在农村地区新建学校。中国民众对教育的重视度也不断提升,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居民家庭支出中教育支出的比例不断上升;二是补教市场发展迅速,补教业收入可观。莫里兹称,中国补教行业从业者的收入比美国补教行业从业者收入高很多。

在工业方面,莫里兹指出,中国计划使用数百万机器人助推工业发展,不断提高工业领域从业者的文化程度。而特朗普上台后,呼吁恢复美在1950年代的制造业就业岗位,加大生产线人力投入,这是工业倒退的表现。

莫里兹认为,很多例子都可以反映出美国大部分地区发展不是停滞不前就是在倒退,而中国却在不断地前进。莫里兹称,中国政府加快修建超级高铁、共享单车遍地开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电子支付普及日常生活等,这些都是中国在不断前进的实例。

“如果特朗普想要看到有关中国各方面发展已经取得巨大进步的证据,那他应该派自己酒店的管理人员去北京和上海最好的酒店看一看。到时候他们会发现,那里有纽约、伦敦和巴黎都无以伦比的服务水准。或许将来的某个时候,特朗普也会明白,中国有太多地方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莫里兹如是说。(编译/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