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或采购中国12套AR-3火箭炮 新加坡不安

2017-08-21 08:20 参考消息
  • T大

路透社8月10日报道称,据媒体报道,中国将向马来西亚提供先进的火箭发射器和雷达系统。此举可能引发新加坡的安全担忧。

新闻门户网站——马来西亚洞察力网站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武器项目是由一个中国官方访问团提议的,该访问团9日在马来西亚出席了一个由中方承建的铁路项目的启动仪式。该铁路项目投资达130亿美元。

消息人士对该网站说,中方将向马来西亚提供多达12套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该采购合同可获得为期50年的贷款。

贷款的数额和该武器系统的价格并未被披露。雷达系统的型号也未被透露。新加坡《海峡时报》10日援引马来西亚政府的一名资深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了此事,并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中国官员在该铁路项目的动工仪式上的谈话中“稍稍触及了”这一采购项目。

在被路透社记者问及有关中方提出的这一武器项目时,马来西亚财政部秘书长依尔万说:“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此事。”

由于新加坡认为中国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进行了不当干预以及新加坡与美国和中国台湾存在着密切的防务关系,最近几个月中国与新加坡一直关系紧张。

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是由中国制造的,主要用于出口。它于2011年首次投入使用,并被视为是最强大的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之一。

去年,马来西亚还签署了一项协议,从中国采购4艘滨海任务舰。(编译/邬眉)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