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战机再度绕台飞行 台喊话大陆:应自我克制

2017-08-11 08:26 海外网
  • T大

原标题:解放军战机再度绕台台当局称"大陆要自我克制"

据台媒报道,一架隶属于大陆空军的运8电子战机,昨日(9日)再度绕台一圈。对此,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日(10日)呼吁“大陆应该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与周边区域的紧张情势。

日空自拍摄的高新3号电子干扰机,注意其机头两侧的大型定向干扰天线。

据台媒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日发布消息表示,大陆空军一架运8电子战机,昨日(9日)先是环绕台湾,从台湾东部由南向北飞行,然后穿越了宫古海峡向西返回。日方紧急派出战机升空应对,并拍下这台运8电子战机的照片

解放军军方7月已多次派出轰-6战机绕飞台湾岛,此前,台防务部门称,近期解放军军机、船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未来可能成为常态活动。

还有台媒忧虑,解放军军机绕台常态化,“台军机经不起耗损”。文章称,由此以来,台空军的“战备”时间、强度必定大幅增加,就算飞行员受得了,但战斗机经不起考验,别忘了,台军的战斗机主要靠外购,少了一架,就无法补充。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曾回应称,中国空军多次进行远海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检验了海上实战能力。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三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飞多飞。因为我们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