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亲自为印度最长桥揭幕:到藏南时间可缩短8小时

2017-05-27 09:23 环球时报
  • T大

莫迪亲自为印中边境大桥揭幕:你们等待多年的大桥就在眼前

昨天,印度总理莫迪迎来执政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日子里,莫迪选择去参加一个看似“意味深长”的仪式——为靠近印中边界的多拉-萨迪亚大桥揭幕。这座总长9.15公里的大桥是印度目前最长的桥梁,据说能将从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到“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行程缩短7至8个小时。

26日,印度总理莫迪(左一)在新大桥上散步。

在26日举行多拉-萨迪亚大桥揭幕仪式之前,莫迪便在推特上预告了这条消息,并称这是印度“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据印度《先锋报》26日报道,莫迪参加揭幕仪式时,在大桥上短暂地散步,一辆载有各级官员的轿车从桥上驶过。莫迪宣布,这座大桥以阿萨姆邦最著名的歌手命名,多拉-萨迪亚大桥由此成为古盆·哈扎里加大桥。

“你们等待多年的大桥就在眼前,请你们打开手机,打开手电筒,将这个盛大的喜庆日子传递出去。”在大桥的揭幕仪式上,莫迪的讲话十分动情。他说,人们等待这座大桥已有50年。“如果发展是永恒的,那么第一要务就是基础设施,它是实现发展的物质基础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的两条轨道。”

莫迪在讲话中谈及这座大桥的实际价值:将两个地方的交通距离缩短了165公里,减少了7至8个小时的交通时间。他说,“这座桥每天将节省100万卢比的汽车燃油”,“印度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有多么美丽。如果我们能够成为一个旅游中心,这个地区经济将受益”。莫迪强调,这是印度新经济革命开始的基础,“将为实现印度成为经济发达国家、超级大国梦想奠定基础,东北地区是这些梦想开始的地方”。莫迪表示,这座桥为东北部农民种植的高质量生姜打开通道,改善农民经济状况,如果农民进行有机耕作,全球将会拥抱他们。

多拉-萨迪亚大桥横跨布拉马普特拉河(中国段称雅鲁藏布江)的分支河流,全长9.15公里,是印度最长的桥,连接了阿萨姆邦的萨迪亚镇和“阿鲁纳恰尔邦的多拉村”。这座大桥总共耗资205亿卢比(约合20亿元人民币)。

印度当地人对大桥落成很兴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阿萨姆邦居民萨哈利亚对媒体感慨道:“很难想象在六条河流的交汇处,我们建设了这样一座大桥”。阿萨姆邦首席部长萨班纳达期待新大桥能推动阿萨姆邦等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并吸引更多游客。

除了揭幕多拉-萨迪亚大桥,莫迪26日还出席了阿萨姆邦印度农业研究所奠基仪式以及该邦最大城市古瓦哈提的全印医学科学院奠基仪式。《印度时报》26日称,当天晚些时候,莫迪还将出席一个集会,发表有关其政绩的讲话。新德里电视台称,莫迪26日的演讲和活动都是庆祝印度人民党上台3周年的一部分,庆祝活动将从26日起进行20天。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