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开工095型核潜艇 性能超过阿库拉

2017-04-25 07:38 人民网
  • T大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黄子娟)近日,外媒报道称中国准备建造首艘095型攻击核潜艇。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攻击型核潜艇担负任务较多,包括侦察监视、反潜、对陆攻击以及护卫战略导弹核潜艇等任务,可大幅提升海军的近海防御、远海护卫能力。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4月19日刊登题为《中国正在建设世界最大的核潜艇建造设施》的报道称,在中国一家船厂的新厂房里,设备安装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厂今年即将投产。外媒称,该工厂开始建造首艘095型攻击型核潜艇,预计该型号核潜艇将采用高强度、单双混合壳体结构,泵喷推进系统以及垂直发射管,其性能至少将超过美国“洛杉矶”级3型或俄罗斯“阿库拉”级2型等攻击型核潜艇。

报道还称,该工厂可同时进行两艘核潜艇的总装作业——095型攻击核潜艇和096型战略核潜艇可同时建造。

谈及外界最关注中国核潜艇哪些性能时,尹卓认为,一是静音效果。如果新型核潜艇在静音效果方面获得突破,就很难被对方潜艇发现。降低潜艇噪声,能大大增强潜艇对航母的攻击能力。二是对陆攻击能力。如果新型核潜艇可携带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手将很难防范其发动的攻击。

那么,攻击核潜艇主要承担什么军事任务呢?曹卫东指出,攻击型核潜艇担负任务较多,包括侦察监视、反潜、对陆攻击,以及护卫战略导弹核潜艇等任务,攻击核潜艇可大幅提升海军近海防御、远海护卫能力。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