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卫星“直播”引轰动 为何把美国看慌了

2017-03-22 15:34 凤凰号
  • T大

近日,一颗中国商用遥感卫星“吉林一号”拍摄的一组卫星影像近日引起了“强烈关注”,这颗卫星近日拍摄到的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机场画面中,可以清楚看到机场调度情况,相当于给机场做了个“直播”。

“吉林一号”卫星发射(资料图)

前段时间,“吉林一号”卫星传回的照片陆续公布,这些照片中从太空中拍摄了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印度、越南等多个国家的重要地点。

特别是一组关于海军费城造船厂图片,不仅停泊港内的航母清晰可见,甚至飞行甲板结构都能清晰辨认。根据专业人士的结论,要发现航母的存在需要卫星的地面分辨率达到15米,要识别航母与超级油轮这两种船只需要分辨率达到7米。吉林一号A这张图片能让人看清航母上的弹射器、舰岛、降落道和舷侧武器平台,靠的是达到了0.72米的高分辨率。

“吉林一号”卫星(资料图)

中国普通商业卫星的分辨率都能达到这个水平,可以想见中国军用卫星的分辨率水平。据外媒报道,中国正在构建一套完整的反航母系统,在庞大复杂的反航母太空信息保障系统的保障下保证信息准确送达后,从而让射程极远、速度极快的反舰弹道导弹将可充分发挥杀伤力,所以美国航母的“一举一动”都尽在中国卫星的掌握之中。

责任编辑人:安晨 PN10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