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南沙日积礁开挖新航道 欲强化对岛礁侵占

2016-12-09 09:25 环球时报
  • T大

英国路透社8日独家报道称,卫星图片显示,越南正在日积礁的一个海湾和外海之间开挖一条新通道。此举被视为越南想借此强化它对日积礁的侵占。

日积礁位于南沙群岛的西南部。越南在侵占日积礁后,在上面修建了礁堡和灯塔设施。

美国卫星公司Planet Labs 11月30日的卫星图片显示,在日积礁海湾与外海之间有几艘挖泥船在施工。虽然施工的目的不能完全确定,但分析人士认为,类似的开挖工程是为了在其他岛礁上进行更大规模的建设。

英国国防部海军情报分析员霍灵斯比对路透社说,越南显然在迅速地加固岛礁防务。日积礁显得很虚弱,越南在尽全力巩固这里的防卫。越南外交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路透社今年8月曾报道说,越南在南沙群岛的数个岛礁上设置了机动火箭炮装置。(刘凌)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