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没?祖国不再强烈抗议了 新加坡蒙古却悲催了

2016-12-08 10:58 凤凰军事
  • T大

凤凰军事 金昊

“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中方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严正抗议!”

谴责!强烈谴责!

抗议!严正抗议!

大家只要看过《新闻联播》的,都会这个句式。我们被人家欺负太久了,被欺负了连还手都不能,要么豁出去不要和平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对方开打——但那样代价就太大了。所以,常年来,中国遭了欺负之后,外交部都会严正地抗议,强烈地谴责。

最让人记忆犹新、一想起来就无比愤慨的是,当年美国炸了中国驻南联盟使馆后,长者愤慨地说:“中国人民决~不~答应!!!”记忆犹新是因为震撼,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听到长者愤怒的的声音,不再抑扬顿挫,而是声嘶力竭。长者的愤怒,却显露出中国的无奈,那时,我们还缺乏还手之力,还缺乏还手的办法。

忘了是电影《南征北战》还是《董存瑞》里的一个片段,解放军步兵指着旁边驶过的炮车说:去年的老黄历今年用不上了,看看这些大家伙!

没错,手里有家伙,心中有办法,底气就足,不管是人还是国家,都是如此。

在一些国际问题上,新加坡的做法令中国非常不满,比如在南海问题上,新加坡对华施压甚至甚于美国,今年所谓南海仲裁案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访问美国时公开表示:临时仲裁庭的裁决对各国的主权声索做出了“强而有力的定义”,希望各国尊重国际法,接受仲裁结果。不仅如此,李显龙还要拉日本共同“仲裁”中国南海。

再比如,我的一位老师、广西社科院的孙小迎老师曾透露,她的朋友——一位大学教授,曾经被新加坡背景的人士多次拉拢,明显怀有政治目的。而这还只是一位学者的经历,我们可以窥斑见豹。

再比如,新加坡于中国是建交国家,但新加坡却一直与中国台湾省保持军事关系,双方合作进行军事演习,这在于中国建交国家中是绝无仅有的,也是挑战中国底线的。

不过,我们在《新闻联播》里没有看到外交部的抗议,中国没有用嘴表示愤怒。非常“巧合”的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扣留了涉嫌走私武器的一条货船,上面有新加坡陆军的9辆装甲车。

轮到新加坡抗议了。

不过,就像以前中国抗议一样,no one care(谁理你)!

这几天,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大声呼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我们(新加坡)不会偏离这一原则!

9辆装甲车买个教训,真值!

最近,和新加坡一样感到疼的还有蒙古——一个我们大家很少关注的邻国。然而,如果你上网搜索,会发现这个曾对清朝俯首帖耳、后来因为复杂原因建国的邻国,对华似乎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友好,至少其内的一些势力堪称反华。

《新闻联播》好像还是没怎么抗议。不过,外媒近日报道,中国最近对蒙古大宗商品进口加征费用。以前,看到增税的新闻,我们第一反应是抵触,不过这一次却感觉很好。不仅如此,蒙古大使还请印度总理莫迪出面,介入所谓“中国武断对蒙古货车收费”问题。中方这么做,和前一段蒙古邀请中方不喜欢的人士访蒙有关系吗?这算报复吗?大家喜欢中方用这种方式表达不满吗?

最后,看到祖国不再只是嘴炮抗议,我们吃瓜群众表示非常欣慰。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