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力差距还有多大 美专家这次说了大实话

2016-12-07 10:43 凤凰号
  • T大

据外媒不完全统计,美国空军人员大概在69万,而且美国空军有这样的一个特点,那就是女性军人比例相对较高,其中由女性掌握的岗位就达到了1/5。有媒体透露中国的052D导弹驱逐舰,已经服役的可能有4艘,而且另外的8艘还正在紧张的建造中,外媒普遍认为,052D可以称得上是世界顶尖级驱逐舰了,尽管由于排水量不高,仅有7000吨,配备了64联装垂发装置,因此在载弹数量上可能不及美海军的阿利伯克驱逐舰,可是随着中国的鹰击-18、海红旗-9B等一系列领先于世界的反舰、防空导弹的正式服役,052D驱逐舰的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显著地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拥有12艘052D驱逐舰,在单体作战能力上可能不如没美海军的阿利伯克级,可是在数量上已远远领先世界其他国家了。

可是,美国专家曾发表言论警醒美军,“中国军力已然不容小觑,尽管以美国目前的标准来看,中国在整体军事力量上可能还远远谈不上所谓的“超级大国”,也可能在短时间内都无法达到美国现在这样的地位,可是纵观历史,中国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在他们的眼中没有不可能,只要他们肯努力。近年来中国飞快的发展速度是最好的见证,航母从无到有,歼击机不断更新换代,更令人惊讶的是在超高音速武器上竟和美军并驾齐驱,甚至可以说已经产生了超越。在武器出口和进口上已经紧跟美军的水平,东风系列导弹的威力更是让美军时刻警惕着。世事无绝对,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军力也在不断壮大。”这位美专家的一席话让美军不得不重新重视这一问题。

早前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就曾邀请过多名专家来预测中国军力发展,有的人认为这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让中国拥有足够的经费去完成大规模军事的现代化建设。根据各媒体的报道不难看出近年来中国对海空军的投资逐年增加,可见对其重视程度非同一般。除了之前提到的052D驱逐舰之外,其中还在建造两艘国产航母、三款核动力潜艇。近日也有媒体爆料称首艘国产航母有望在年底前下水,这一消息不但让国人自豪更是让外界投来羡慕的目光,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无论空中力量还是陆地的中国火箭军也都在稳步提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拥有50枚左右洲际弹道导弹,不要小看这个数字,这些就足以覆盖美国全境。根据此前网络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空军现役航空器总量为3000多架,仅次于美军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目前拥有1艘辽宁舰和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还有一艘即将下水的国产航母。美国拥有10艘核动力航母和11艘直通甲板两栖攻击舰,这样对比起来二者之间的差距似乎有点大。可是美国专家认为,中国的军力现代化建设已经是飞速发展了,单从数字上看不出真正的差距,因为现在是现代化战争,不再是传统的拼数字的那个年代了。在海空军的装备上,中国的部分技术有的已经不比美国弱,部分甚至已经追赶上美国了。但是最后这位专家话锋一转,“还有一点很重要,美军在近几十年几乎都在战火中度过的,丰富的作战经验是绝大部分美军所具备的,中国一直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多年未经历实战,部分作战经验基本上都是在演习中获得的,这和实战的出入可能较大。两国在军力对比上各有优势也各有劣势。”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