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今起在台湾海峡中线东侧举行实弹演习

2016-09-20 07:11 观察者网
  • T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所谓“解放军军事行动”,台空军从9月19日开始将在“海峡中线”东侧空域密集进行实弹演练。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9月19日报道,据台空军发布的射击公告,台军427联队及499联队将在9月19日至10月14日期间以“专项演习”的方式在海峡中线以东两处训练空域进行“空对空武器射击操演”。本次参演的两个联队据称都是负责台海空防的一线联队。

地理示意简图

据悉,台空军427联队(驻台中清泉岗基地)将在9月19日至23日,及10月3日至14日派出IDF“经国号”战斗机在“海峡中线”东侧的R11空域进行空对空武器射击。此外,499联队(驻新竹基地)则在9月26日至30日,及10月3日至14日出动“幻影2000-5”战斗机在R9空域进行空对空武器射击。

台中清泉岗基地427联队所属F-CK-1“经国号”战斗机

据了解,台“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此前在“海峡中线”东侧划设了R8、R9、R11、R5等四处禁航区,作为军方训练空域使用。

台湾媒体认为本次操演就是“以实际行动反制之前划设的M503航线”。M503航线由大陆民航局在2015年1月对外公布,同年3月5日生效投入使用。M503航线属于上海航空情报区管理,主要用于缓解上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航班快速增长的压力。

M503航线示意图,R9和R11两个空域在图上标注为RCR9和RCR11

此前台湾方面一直抗议该航线划设。台湾“民航局”虽然承认此举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规定,但又表示“无法接受”新航线距离所谓“海峡中线”过近。

台湾《自由时报》在18日报道中就煞有介事地表示,尽管军方和情报单位都说M503航线并不构成“军事威胁”。但这一年半来,M503航线曾多次有不明身份飞机紧贴“台海中线”往返飞行,“严重威胁台海空防”。

台军方人士还“放风”说,大陆军机近两年不断以编队方式,绕经台湾岛北部及南部空域,赴西太平洋演练。因此,“台湾空军有必要在台海中线加强演训,强化拦截和维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吓阻解放军。”《环球时报》19日称“台军此举挑衅意味相当浓厚。”

新竹基地499联队所属“幻影2000-5EI”战斗机

台湾《自由时报》18日报道称,台空军还将在10月中旬举行“天龙操演”,组织各型战机进行红蓝双方的“大兵力对抗”。根据演习空域管制公告,“天龙操演”的管制区几乎覆盖全台。军方称,如果不是受限于东侧与日本防空识别区相接,操演的规模和管制空域还会更大。

报道还称,台军本年度的“汉光演习”共分三阶段进行:四月进行电脑兵棋推演,八月举行各项实兵演练和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十月则开始大型军种对抗演练。空军的“天龙操演”(各型战机大兵力对抗)、海军的“海强操演”(舰队对抗)和陆军“长泰操演”(联兵旅对抗)今年都一并纳入“汉光演习”。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