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驱赶美军 美国网友称狗咬主人

2016-09-20 08:02 观察者网
  • T大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6支美国特种部队在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威慑下离开了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的小城al-Rai。

据悉,土耳其部队已经越过叙利亚边境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IS),土耳其方面证实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起到了支持和协助的作用。

目前,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推特疯传。视频中,一群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聚集在城镇广场,高呼反美口号。

“打倒美国!”

“滚出去,你们这群狗东西!”

“他们(美国)来到叙利亚,他们想要占领我们!”

“猪!”

“十字军!”

“我们不需要任何一个美国人来帮我们作战”

“我们是穆斯林,我们不是异教徒,滚!”

据路透社报道,一个美国官员和一名反对派高级指挥官证实了反对派内部有着浓重的反美情绪,抗议美国的活动正在进行。

之后,反对派又放出了一个声明,强调他们反对美国支持库尔德人的行为。

被驱赶的美国士兵

“我们和其它的自由军组织依旧在阿勒颇作战,而且我们依旧是自由军的一员。我们反对和美国人并肩作战,因为他们正在支持库尔德恐怖分子(库尔德工人党)。我们将停止作战,直到美国部队离开这个地区。”

报道称,叙利亚库尔德激进武装目前正在多个地区与另外一直反巴沙尔政权的主要武装力量叙利亚自由军展开激烈的争夺。他们对成立一个靠近土耳其和伊拉克的独立库尔德政权的兴趣,看来远远超过加入所谓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

美军被赶出叙利亚城镇新闻截图

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提出,叙利亚反对派的言论十分不合适。他指出反对派并不强大,而且柯比还赞扬了土耳其在北叙利亚的行动所取得的成绩。

柯比说:“我们知道土耳其部队需要和反对派并肩作战,而且他们做的很成功。所以,让我们关注我们的主要目标,那就是防止‘伊斯兰国’的扩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他们的言论……不合适……

西北大学政治学教授马克思·亚伯拉罕接受采访时就说道:“我们已经注意到,在那些美国派出部队的穆斯林国家里,不管是伊拉克,阿富汗还是叙利亚,我们总是被视为敌人,视为占领者。这个形象甚至在叙利亚温和反对派里头都存在,但是是我们花了几十亿美元去帮助他们发展。”

据CNN报道,五角大楼说他们已经组织了四十人的特种部队官兵去参加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五角大楼称,这个联合行动将被成为“荣耀之矛”,这个联合行动将是美国和土耳其部队首次在叙利亚的土地上并肩作战。

美国记者的推特截图

美国网友反映

对于这条新闻,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美国网友为我们提供了大量优秀的回应。

网友回应

网友回应

网友回应

网友回应

douglaslwh解读:

充分说明我们美国在此问题上是公正的,你看。两派人都不喜欢我们美国。我们美国没有偏袒任何一方。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