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购4架美制P-8I反潜机 或对付中国核潜艇

2016-07-30 09:43 观察者网
  • T大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在27日签署一项合同,从美国波音公司增购4架P-8I海上侦察机,以增强海军能力,监视中国在印度洋的活动。据印度国防和工业部门的消息来源说,这项交易耗资10亿美元。

这些P-8I飞机,是通过波音公司和美国对外军售程序(FMS)直接销售给印度的。印度曾于2009年花21亿美金购买了8架P-8I侦察机,并于2015年交付完毕。

据印度国防和工业部门的消息来源说,这些飞机将于2019年开始交付,在12-14个月内交付完毕。据消息来源透露,印度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访问期间签署的协议,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在6月下旬批准了这一协议。

肯德尔访问印度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双边国防贸易和技术创新,共同开发和制造各种各样的军事装备,包括航空母舰和作战飞机引擎。如果算上P-8I交易,近年来印度总共获得了价值约150亿美元的美国国防设备。

作战半径达到1200英里的四个新的P-8I侦察机将配备雷声公司的新式的an / APY-10多功能海上,沿海和内陆监视雷达。改型雷达能够提供海面或陆地的高分辨率图像。他们还将配备鱼叉Block II反舰导弹和雷神综合防御系统Mod-54轻型反潜鱼雷,改型鱼雷能从高度约6公里的高空释放。不过官方消息来源指出,现在新的P-8I,之前的8架飞机一样不会提供安全加密通信组件和电子战(EW)系统。因为印度尚未签署沟通互操作性和安全性协议备忘录(CISMoA)和地理空间的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合作(BECA)。

报道称,自从中国海军扩大其活动范围,向印度洋派遣潜艇,包括在斯里兰卡停靠一艘核动力潜艇之后,印度努力增强了自己的海上侦察能力。

印度海军曾经购买的P8I反潜侦察机

中国潜艇现身斯里兰卡港口令印度对中国“扩大在印度邻国存在”的极度担忧。

责任编辑人:吴雨洪 PN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